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领导办公室里放双人床做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46 浙江在线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7月16播出了“街道办事处举行乔迁庆典收取礼金”节目,江西省高安市瑞州街道办事处只有90多位在职工作人员,而新大楼的建筑面积达到了3300多平米,人均办公面积超过了30平米。办公室宽敞豪华,大楼的一些房间实际上还空着,根本没人办公。其中有这样一个细节,该街道办事处的黄书记一个人就占了三个房间办公,最里间的办公室里摆了一张双人床。(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

  一个科级单位的书记,一个人就占了三个房间办公,但是面对记者的追问,还左一个“节约”,右一个“量力而行”,难道节约只是对别人说的?难道节约仅仅是挂在嘴上的?这样做符合有关规定吗?进一步问,这样做有必要吗?其实最诡秘和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黄书记办公室的双人床究竟是干什么用的?

  如今有床的办公室很多,一般而言,办公室设床主要是两个用途,一是值班制度,可以随时随地处理单位内部以及上级单位8小时以外的工作突发事件;二是领导同志处理公务时不时要加班加点,要废寝忘食,要深夜晚回家,为了不影响家人休息,为了不麻烦单位,就在办公室的床上将就一晚上,可以说办公室的床,是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很有说服力的载体。

  但是,办公室有一张单人床似乎没有什么可以追问的,为什么要有一张大床呢,大床意味着双人床,一个人即使值班和加班的床单人床足矣,所以办公室的大床不能不让我们合理怀疑,不能不让我们浮想联翩。因为,过去,和大床相关的腐败案件发生了很多起,一些干部就是打着“在单位加班和值班”的幌子,欺骗家人,把办公室的大床当成了俘虏女色的安全庇护所。

  有人说,宏观的腐败要反,但是细节的腐败更要反,当一些干部把办公室拥有大床和卫生间当成时尚追逐的时候,腐败的客观条件就已经成熟了,既然办公室的大床很容易滋生腐败,很容易成为老百姓街谈巷议的讽喻把柄,那么,何不规定“不允许在办公室设大床”,何不赶紧撤掉干部办公室的大床呢,干部最害怕有人找麻烦,撤掉干部办公室的大床,干部的麻烦自然就少了,何撤而不为呢?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