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天作案12次 专抢男人金项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5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一伙歹徒合谋飞车抢夺他人金项链,短短15天内疯狂作案12次,案值高达12万余元。

  唐某等四人均来自湖南省宁远县,原先一起在广东打工。今年5月,这伙人从广东赶到镇海,并从广东托运来两辆二轮摩托车。这伙人作案手法与一般飞车抢夺有所不同,他们认为,男人戴的金项链含金量高、分量足,便把男人作为他们飞车抢夺的主要对象。这四人

进行了分工,先分头到热闹地带寻找“猎物”,待锁定目标后,驾驶二轮摩托车的立即赶过来载上另一人,一路跟踪猎物至行人稀少处,趁其不备出手抢夺。得手后如遇有人追赶,则由另一辆摩托车负责“断后”,用车体碰撞等方式进行阻挠,掩护抢夺者安全脱身。

  就这样,这四人不分昼夜,只要逮到合适的机会就出手,有一天竟作案四次。从5月23日到6月6日短短半个月时间内就累计作案12次,案值高达12万余元。之后,他们又将金项链贩往广东销赃。

  近期内连续发生的飞车抢夺案引起了警方高度重视。6月8日,唐某停放于某处的用于作案的摩托车被一名巡警发现,唐某因此落入法网。其三名同伙也随后被抓获。

  记者昨天获悉,这伙歹徒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记者姜恒通讯员张仁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