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名医入台资医院 业者指台医登陆执业明年高峰(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52 中国新闻网

  明基日月光宝成在大陆都有医疗据点

  除了旺旺集团外,包括台塑、明基、日月光和宝成等企业集团,及秀传、宏恩、坜新等医疗集团都有兴趣进军大陆医疗市场或已在大陆设立据点。

  2000年时,大陆首度开放外资申设医院,当时抢到执照者,包括旺旺、明基、台塑

等企业在内。5年后,旺旺医院抢得先机,其它企业的医院体系也在逐步成形中,例如,日月光与联安诊所2004年在上海浦东设立景康诊所,引进联安高档的健康检查。今年5月,明基南京医院开幕,苏州医院也随后跟进。宝成集团的裕元纪念医院也在广东成立。日月光在经营了诊所后,现在更有兴趣往医院发展。

  医界指出,台塑王永庆一直不忘情大陆投资医院计划,长庚医院去年在厦门市的海埔新生地动工兴建厦门医院,预定有2000床,总投资额约2亿美金。长庚厦门医院院区约70公顷,将分期开发。

  除了台商企业,不少台湾的知名医疗单位也进军大陆。包括秀传纪念医院集团、宏恩医院、台湾桃园坜新医院所属的联新医疗机构等单位,都在大陆成立据点。

  坜新医疗集团预定投资1亿美金,在上海兴建联新国际医院。董事长张焕祯说,这所600床的医院预定年底前动工,赶在208年北京奥运之前完工,采合资合作方式,未来专为上海台商、外商提供医疗服务。

  台湾医疗界西进大陆,采取和台商制造业、服务业一样的模式,初期主要是以技术合作与人员交流方式,由台湾医师赴当地就诊。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