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寿岛”海南有百岁及以上老人362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7月18日电(记者赵叶苹)最新调查统计显示,海南目前有100岁及10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362人,百岁老人密度远高于全国。目前最年长的老人113岁,87.2%百岁老人为女性,并有86.5%的百岁老人居住在农村。

  海南省老龄办公室负责人许永建说,今年初以来,海南省、市、县老龄办组织通过户籍对全省长寿老人进行调查核实。此次调查再次证明,生态环境最佳的海南岛,是名副其

实的“长寿岛”。

  统计资料显示,目前海南平均每百万人有百岁老人44人,这一比例远高于中国人口监测中心发布的每百万人口中百岁老人达30人即为长寿之乡的标准。

  海南362名百岁老人中,汉族350人,黎族8人,苗族1人。其中106岁以上老人16位,女性占了15人。

  据调查,由于这些百岁老人大部分居住在农村,依靠家庭赡养者居多,而依靠离退休金、低保、五保、优抚和社会救助生活的只占少数。他们大多数身体较为健康,约有30.4%尚能进行户外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