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华裔议员关注散工人权 发起成立散工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两年前的7月,一个来自中国的散工沈建国在艾姆赫斯特某工地建造新屋时,一座高达8英尺墙壁倒塌,他被活活砸死。而尸体被停放在医院长达数月没有人来认领。鉴于悲剧频频发生,纽约华裔市议员刘醇逸和蒋特利联合发起成立散工劳务中心临时委员会,希望找出对策更好管理纽约市散工。

  “这样的事不应发生在一个文明的社会中,”纽约市议员刘醇逸在市议会一委员会

作证时是说。“不知道一个散工的身份时间长达一周是一种耻辱,但它并不少见,”代表布碌仑的市议员蒋特利也表示同意。

  据透露,移民散工以非法移民为主,他们通常在人行道上或是装修点的停车场会见雇主。刘醇逸估计,全纽约散工的人数在5000至2.5万之间。不管散工具体人数是多少,散工在不断增长已是不争的事实。

  而语言问题还不仅仅是散工获得平等酬劳和安全工作条件的唯一障碍。Brennan公平中心的Siobhan McGrath指出,工作中出现问题,其他工人可以和同事讨论,一同向雇主反映,而散工们根本没有可用的管道来反映问题,因为散工每天的雇主都不一样,同事也不同,甚至工作地点也不同。散工们通常不知道如何联络那些曾经雇用过他们的雇主。

  8个月前,当临时委员会成立之初,蒋特利就呼吁应成立散工劳务中心,这不仅可以帮助散工、也可以改善诸如法拉盛、杰克逊高地以及其它散工聚集地方的生活质量。但一些市议员反对为这些非法移民建立劳务中心。代表阿斯托利亚的市议员小瓦隆就表示,他支持为寻找工作的公民设置劳务中心,但他不支持用纳税人的钱来做任何鼓励非法移民的事情。

  刘醇逸认为,非法移民是被经济所吸引,而不是几个舒适的室内劳务中心,几个劳务中心不会起到鼓励非法移民的作用。刘醇逸坚持认为,为这些散工成立劳务中心是将他们从人行道请走的最好方法。虽然警察也偶尔驱赶那些散工,可是那不管用,也不是解决方案。(记者吴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