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出台法规规范公共用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16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南宁7月17日电(记者 王立芳) 公文中滥用繁体字、乱造简体字,企业热衷洋名、滥用外文,公共场所错别字频出……针对目前公共用字领域的不规范现象,广西日前出台并正式开始实施相关地方法规,规范公共用字。

  广西通过对自治区直属机关公文和印章进行抽样检查,发现72.8%的受检单位的公文有用语用字方面的错误,主要表现在文字、词汇、语法、标点符号、格式等方面;有18.

6%的印章使用不规范汉字,主要表现是增加笔画、笔画错误、使用旧字形、自造简化字等。

  根据相关条例,对于违反办法有关规定的,由其所在单位或者相关主管部门给予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由管理语言文字工作的部门向社会公示。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