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中考招生昨起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40 信息时报

  

广州中考招生昨起录取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祝勇 通讯员 戴秀文

  昨日,2006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开始,录取时间从7月17日开始至7月23日结束,职业类学校录取时间从7月28日开始至8月1日结束。提前批29所高中学校的录取已于昨日结束,提前批录取线同时出炉。今日起,第一批次的中学开始录取。

  据了解,普通高中录取分五批进行,每一批次学校的录取结果将于翌日公布,考生可通过上网、收短信、打热线电话方式查询。市招办提醒各位考生,注意查收录取通知书。

  【如何录取】

  将按各校招生数1∶1投档

  今年广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63434人,职业类学校招生计划57728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继续采用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方式,招生实行全市录取数据统一管理,全市(13个区、县级市)统一使用市招考办提供的录取系统,在同一数据平台上进行录取工作。

  记者昨日了解到,在每批录取最低控制线上,招考部门将根据考生志愿先后顺序,按总成绩排序先后,按学校的招生计划数进行投档。具体来说,是根据学校的招生计划数,先按考生志愿从先到后的顺序,再按总成绩等级排序从高到低投档。投档时,分别按公费计划数对应公费志愿、择校计划数对应择校志愿,先投第一志愿,若不满员,再投第二志愿,依次类推。

  据悉,各校的录取都是按照招生计划数1∶1进行投档,按照规定,招生学校如无特殊理由,对所有投档的考生均必须录取,不得退档。

  【如何查询】

  四种方式可查到录取结果

  昨天,提前批学校结束了录取工作,随后的第1~4批将以每天1批的进度逐批录取。每一批次录取结束后翌日公布录取结果,考生、家长可通过以下4种方式查询:

  1.网上查询:登录广州招考网(http://www.gzzk.com.cn),凭考生号和个人密码进行免费查询。

  2.手机短信服务:在中考网上报名时已登记了手机或小灵通号码的考生,将会在结果发布的第一时间免费收到考生本人的录取结果通知。

  3.电话查询服务:自动信息台:16880212,根据语音提示查询(每分钟1元)。

  4.由广州市招考办将录取结果数据通过邮政部门统一打印封装直接寄给考生本人。

  一般情况下,考生在被录取(即当批次录取结束)一周后可收到《录取通知书》。

  【如何排序】

  总成绩相同则比较数语英

  全市12万考生中,总成绩一样的不在少数,他们的等级排序如何进行呢?据介绍,当考生的学业考试总成绩原始总分相同时,按以下规则进行总成绩等级及位置排序:先比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分数之和,若有相同,则依次比较数学、语文、英语单科成绩,若仍有相同,再比较综合表现评定等级,从高到低进行排序。

  录取期间,广州市招考办和各区、县级市招生办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现场设立了招生录取信访组,考生和家长对录取工作和录取结果有疑问,可向负责录取工作的部门和学校反映,这些部门和学校将按有关政策规定进行细致的解答。

  市招考办负责人介绍,今年中考成绩公布后,共有近8千名考生提出了查分申请,共查询1.9万多科次,其中有7例分数进行更正。查分人数和往年差不多。

  根据查核结果,分数有误的原因主要是评卷操作时操作不当,由于采取网上评卷,对于答题卡上一些不太完整规范的图像,按要求是应该交给后台具体处理,但有个别评卷老师直接给了零分,导致考生分数有落差。

  【如何退档】

  仅民办高中或择校生可申请

  据了解,凡已被公办普通高中录取的公费生不得注销录取和退档。凡放弃已被民办高中或公办高中择校录取的学生,要求参加下一轮职业类学校录取的,需办理注销录取手续。具体做法是:由考生本人在职业类学校录取前向市招考办递交报告,报告须有考生及其家长签名。

  生源不足的民办高中可进行补录。7月21日,即在普通高中第四批录取结束后,市招考办在广州招考网上公布有关民办高中学校的剩余计划数,未被录取的考生可自行在网上补填报对应学校的志愿,市招考办根据考生志愿先后、中考成绩排序高低进行投档录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