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抢”案件,出现变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40 信息时报

  

“两抢”案件,出现变种
广州警方打击“双抢”一直不遗余力。犯罪特点:白天在上下班的主干道作案。

  据了解,为了实现两抢案件下降,广州警方不仅首季成立了全国首支便衣警察支队,至6月30日,共抓获“两抢”犯罪嫌疑人1830人;破获“两抢”刑事案件1920宗、占全市破获“两抢”刑事案件总量的36.9%。

  张桂芳昨日强调,目前要做的是防止“两抢”回潮反弹。事实上,目前广州的“两抢”案件正在“变种”,形成全新的特点。目前团伙都是白天作案,选择在上下班时的主干道,以广东五华、英德、连州、湖南新邵、河南泌阳等外地人组织团伙为主。他们以搭客仔身份出现,而抢劫到的财物,也是交给固定的同乡销赃。5月8日钟南山院士手提电脑被抢案就是典型。当日8时左右,在人民北路医院门前,翁源籍人员作案,该团伙租住在白云区元下田村,抢来的手提电脑随后由老乡“出货”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