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笑面女包公“磨”怕开发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4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王海波 通讯员 陈坚文 吴美贤)都说办案难在执行,但经广州市十佳法官、海珠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苏国霞执行的大部分案件却如春风化雨,最终令双方当事人都得到满意的结果。"工作勤勤恳恳、办案有勇有谋,为人真诚朴实、做事雷厉风行",这是领导和同事们对她的一致评价。

  信息时报曾报道过苏国霞放水养鱼帮工人讨欠薪,刚柔并济征服装疯卖傻者的事迹

。而她软磨硬泡替老奶奶要回补偿款的经历也同样精彩。

  去年,苏国霞承办了一起被拆迁户起诉开发商的案件。申请执行人岑婆婆60多岁,老伴体弱多病,子女下岗失业,一家人靠一间小铺收破烂维持生计。2004年,小铺被开发商征用,赔偿的商铺因位置偏僻和住户反对,岑婆婆无法再经营废品收购,唯一的生活来源也断了。而开发商当初许诺的30多万元的拆迁补偿金也以经营惨淡无能力支付为由迟迟不向岑婆婆支付。

  经过深入调查苏国霞发现两个被执行人确实经营惨淡,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工作一度陷入了僵局。几个月过去了,老婆婆那眼巴巴地期盼着法律救济的眼神反而在苏国霞脑海里愈加清晰。

  她又重新认真仔细地阅读了案卷,寻找打开执行局面的缺口;她又开始顶着被执行人的脸色,不厌其烦地登门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嘴皮子都快磨烂了。一年过去了,被执行人终于抵挡不住苏国霞的“软磨硬泡:,通过其他途径筹措款项偿还了补偿款。

  2003年至今年3月,苏国霞共执结各类案件1723件,执结标的2.16亿元。在所执结的案件中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准确,办案程序合法,无矛盾激化案件,办理案件的数量和质量均居全院前列。参与执行八年来,她先后荣获市法院和区法院“办案标兵”、“人民满意政法干警”称号和三八红旗手光荣称号,荣立二等功两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