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超也有“电话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42 信息时报

  

英超也有“电话门”
弗格森会不会是下一个莫吉?时报讯 只要有职业联赛的地方就会有黑幕,意甲的“电话门”只不过是冰山上的一角,而莫吉只是一个被抓到的倒霉蛋而已。近日英超联赛也被媒体爆出一些“猛料”,有人已经掌握了一些证据,显示几家英超顶级俱乐部在转会中有违法行为。这无疑给波澜不惊的英格兰足坛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

  在意大利方面对尤文、佛罗伦萨、拉齐奥和AC米兰做出一审判决后不到48小时,英

格兰国内也掀起风暴。有内部人士称有几家英超球会在转会中存在违法行为,并且已经被调查小组掌握了证据。实际上该调查小组并不是耸人听闻,这个共十人的小组由英国退役警官斯蒂文斯带领,在今年3月份就已经开始工作,对自2004年1月起发生的共320宗转会进行调查。

  在意大利的“电话门”事件东窗事发后,斯蒂文斯率领的调查小组也得到了更大的权力进行调查,并且得到了英超联赛拨发的60万英镑专款作为调查经费。实际上这起事件的核心问题就是,有些球员的转会费在转会过程中就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事件的导火索其实是今年3月份埃里克森的“酋长门”事件。当时英国媒体在报道中提到埃里克森曾在交谈中说英超至少有三家俱乐部的主教练在球员转会方面收受了贿赂,而且还是幕后的操纵者。这引起了英超联赛首席执行官斯古达摩尔的高度关注,他决定设立专门调查小组进行深入调查。在三家“涉案”俱乐部中,曼联嫌疑最大。弗格森的儿子杰森曾经开过经纪公司,收“黑钱”是十分方便的。近年来出手阔绰大举买人的切尔西也值得怀疑。

  调查小组的报告要在今年9月份才能出来,届时将公布有关人员的名单。不过据内部人士透露,在报告中将会提供证据以证明在英超的几笔大的转会都存在有严重的问题。到时英超是否一样“脏”,就可见分晓了。实习生 黄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