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主党“让以色列惊讶的还在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42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真主党控制的“灯塔”电视台7月16日播出了真主党游击队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的讲话,这也是他在以军空袭真主党总部大楼后首次亮相,分析人士认为其主要目的是为否认他在空袭中受伤的传言,稳定真主党游击队军心。

  地下室中匆忙录像

  这段录像是在一个地下室中匆匆录制,声音效果很差,且缺乏必要的专业设备。纳斯鲁拉说,他在当地时间16日下午1时左右录制了这段30分钟长的讲话。当天凌晨,以军轰炸了真主党游击队总部大楼,部分以色列媒体报道说,纳斯鲁拉在空袭中受伤。

  弹药库仍满实力仍存

  戴着黑色头巾的纳斯鲁拉显得十分疲惫,但他的声音仍充满自信。纳斯鲁拉说,尽管以军对真主党目标展开了持续5天的袭击,但是真主党游击队仍然保持着强大的实力。

  “我们的弹药库仍然满满的,”纳斯鲁拉说,“我们有能力发动更多、更多的袭击。让以色列人惊讶的事情还在后头。我们将选择发动袭击的时间和地点。”纳斯鲁拉说,在以色列袭击黎巴嫩平民后,真主党游击队除了向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发射火箭弹袭击外,已经“别无选择”。

  他在讲话中还呼吁阿拉伯国家支持真主党游击队,共同对付以色列。“阿拉伯国家现在有了一个历史性的机会,击败犹太复国主义敌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榜样。真主党不仅在为真主党或黎巴嫩而战,而且在为整个伊斯兰世界而战。”

  纳斯鲁拉还否认了伊朗帮助真主党袭击以色列目标的指责。他同时强调,一旦以色列对黎巴嫩发动地面侵略,真主党游击队有信心击败来犯之敌,以色列军队将“自取其辱”。

  黎责以军用违禁炮弹

  黎巴嫩信息部长加齐·艾利迪在紧急内阁会议后称“我们正在面临以色列一个真正的灭绝行动”。同时,他指责称“以色列正在对平民使用国际公约所禁止使用的武器”。

  虽然艾利迪没有详细说明他所声称的违禁武器,但是黎巴嫩媒体报道称,以色列在袭击中可能使用了白磷燃烧弹和温压炸弹(也称真空炸弹)。这些武器爆炸时能大量消耗空气,引发自燃现象或使附近生物极因缺氧窒息死亡。不过目前这些猜测还没有被证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