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来赖斯还不打算动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42 信息时报

  对于这场冲突,美国一贯站在袒护以色列一边,美国总统布什称,以色列有自卫权利,但华盛顿一些观察家认为,对于深陷伊拉克战争泥沼的美国来说,忽视黎以冲突背后潜在的地区紧张局势扩大化可能将非常危险。

  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直言不讳地说:“我非常困惑,他们竟然还不介入。”她希望现任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能马上去中东地区展开穿梭外交,“我们迫切希望暴力能尽

早结束”。美国国会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多德担心,美国已经介入晚了,如果局势失控,“我们将在中东面对一场重要、主要的战争”。

  但赖斯16日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称,以色列可能需要延长在黎的军事行动,“停止暴力很重要,但如果停止暴力成为真主党下次袭击以色列或哈马斯绑架以色列人的筹码,我们就跟白说一样”。赖斯认为,如果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展开穿梭外交无济于事,“重要的是,我们需要和联合国及其他各方共同打下不会再度引发持续危机的基石”。

  赖斯没有说这个基石是什么,但从她和布什指责叙利亚和伊朗在背后支持真主党的言论来看,美国人很有可能在等待某种让事态性质发生变化的因素出现。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