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黎使馆已经开始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42 信息时报

  

中国驻黎使馆已经开始撤离
17日,中国驻黎巴嫩使馆人员和当地司机将中国国旗覆盖在撤离用的巴士上,当日有44名中国公民撤离黎巴嫩。据新华社电 由于黎以冲突不断升级,中国驻黎巴嫩使馆部分馆员和家属,以及在黎的其他中国公民共44人17日乘大巴撤离黎巴嫩。目前,还没有中国人在以黎冲突中伤亡。

  驻黎使馆 大部分撤离人员乘机回国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刘向华说,这次撤离的人员中包括20名使馆工作人员和家属、20名从国内来的工程技术人员和经商人员、4名香港同胞。他们在政务参赞王书平等使馆工作人员的护送下,一早乘大巴前往黎巴嫩北部,然后过境进入叙利亚。大部分撤离人员将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乘飞机回国。

  驻叙使馆 迎候从黎撤出的中方人员

  而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则积极配合黎巴嫩的撤侨行动,使馆政务参赞李鸿昱16日说,驻叙使馆15日与叙利亚移民局、海关以及边境检查站联系,要求为中国公民入境提供便利。驻叙使馆工作人员还驱车前往叙利亚通往黎巴嫩的两处主要边界口岸,迎候从贝鲁特经陆路撤离过来的50余名中资公司人员。

  驻以使馆 随时帮助中方人员撤离

  中国驻以色列使馆16日也启动应急机制,并开设24小时求助热线电话,随时准备帮助在以北部的中方人员撤离。

  2.5万美国人等待撤离

  目前已有8名黎裔加拿大人在以对黎空袭中死亡,还有6人伤势严重。随着在以色列和黎巴嫩冲突中伤亡的外国公民人数不断攀升,各国的撤侨行动17日已全面展开,众多国家水陆空三管齐下,展开撤侨行动。

  16日,两架美国海军陆战队直升机将21名美国人从黎巴嫩运送到了塞浦路斯。美国官员敦促其他美国人等待政府安排的正式疏散计划。据悉,一支美军安全部队已经在16日早些时候抵达美国驻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大使馆,计划协助撤离在黎巴嫩的大约2.5万名美国人。法国派遣了一艘可装载2500人的军舰前往撤侨,这艘军舰16日晚已经离开土伦港。英国也已经派遣两艘军舰、“卓越”号航空母舰及“堡垒”号两栖攻击舰前往撤侨,目前都已在途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