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闭幕胡锦涛提“新能源安全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42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首次由俄罗斯主办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17日下午在俄北方城市圣彼得堡落下帷幕。

  八国集团领导人17日上午与中国等发展中国家领导人举行了对话会议,共同探讨了能源安全、传染病防控、教育和非洲发展等问题。

  本次八国集团首脑会议15日开幕。会议期间,八国集团领导人除就俄确定的能源安全、教育和传染病防控三大议题进行了磋商外,还就世界经济、地区热点和安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八国集团领导人16日就会议三大主题通过了三项联合声明,还就贸易、反腐败、知识产权保护和非洲问题通过了有关文件。此外,八国集团领导人16日还就中东问题发表了联合声明,并在有关核不扩散的联合声明中阐述了该集团在伊朗核问题和朝鲜试射导弹等问题上所持的立场。

  八国集团由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加拿大和俄罗斯组成。八国集团下届首脑会议将于2007年在德国举行。

  八国集团同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刚果(布)六个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昨天在圣彼得堡举行,讨论了全球能源安全、传染病防控、教育、非洲发展等四个议题。

  胡锦涛发表讲话,着重就全球能源安全问题作了阐述。他说,全球能源安全,关系各国的经济命脉和民生大计,对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各国共同发展至关重要。每个国家都有充分利用能源资源促进自身发展的权利,绝大多数国家都不可能离开国际合作而获得能源安全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