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爪哇7.2级地震引发海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42 信息时报

  

印尼爪哇7.2级地震引发海啸
17日,印尼爪哇发生了7.3级地震,地震持续了大约30秒,震中在海底以下约40公里,在爪哇岛海岸线以南。时报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7月17日16时20分左右,印尼爪哇省南部发生7.3级强震,引发印尼爪哇岛、苏门答腊岛,以及澳大利亚的圣诞岛和可可斯群岛的海啸警报。

  海水恢复正常水位

  气象部门地震中心的一位官员称,气象部门在北京时间17时至19时之间纪录到八次余震,余震的震级为4.6级至6.0级。

  当地驻军司令官库尔尼迪在西爪哇的加鲁特镇称,海浪高达三米。他说:“海浪没有持续很长时间,海水现在已恢复到正常水位。”

  目前,已有37人丧生,另有40人失踪,40人受伤。

  救援火速赶往现场

  印尼总统苏西洛表示印尼正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并呼吁海边的居民转移到安全区域。苏西洛告诉记者,“印尼有关方面正在加紧搜寻在海啸中的失踪人员。”他说,“关照好死者和伤员十分重要。”

  苏西洛呼吁海滨居民迅速转移到安全区域。“我号召人们从脆弱的地区撤离,目前至少发生了五次余震。”苏西洛还表示政府已经派出军队和救援队伍迅速赶往现场。

  红十字会的三辆救护车和15名志愿者已前往灾区。

  当地一位名叫泰迪的妇女说“巨浪突然扑上海岸,我们向山上跑去。我们当中有四个人仍然失踪。”泰迪说巨浪袭来时她正陪同荷兰游客在岛上游玩。泰迪告诉印尼一家电台说,“许多小旅馆被毁坏。旅馆的正面遭到了巨浪的冲击。许多船只被海水冲进了旅馆内。”

  中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