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多梅内克执教国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42 信息时报

  3个月前,中国足协大张旗鼓宣布要为国奥队选帅;1个月前,谢亚龙亲率选帅团奔赴欧洲。时至今日,国奥队主帅人选仍然无着落。

  与之相对的,是我们的东亚邻国日本与韩国,世界杯小组赛相继折戟后,以闪电般的速度先后敲定了各自国家队的新主帅。

  选帅当然不能光拼速度,但在世界杯之后更换国字号球队的主教练,堪称国际惯例,因为此时大批教练都在寻找跳槽机会。只有在人心思动的集中交易期,才能挑选到性价比最好的对象。中国足协当初信誓旦旦声称“5·1”前敲定国奥主帅,实在是不懂国际足坛最基本的游戏规则。

  谁是性价比最优的好教练?通俗地说,有两大标准:一是少花钱,二是多干活。譬如米卢,年薪不到40万美元,愣是帮助中国足球实现了世界杯出线的奇迹。而阿里·哈恩却相反,年薪高达70万美元,国足在他手里小组都没出线。

  以此标准衡量世界杯参赛队的主帅,年薪70万欧元的法国主帅多梅内克性价比堪称最高,而年薪600万欧元的埃里克森显然性价比最差。

  中国足协为国奥队主帅开出的年薪是80万美元,即便与欧美发达国家比较,这个数字也不低,而且中国体育行业的税收形同虚设,此价格是极有吸引力的。

  性价比高的教练,都具备以下共同点:一、通常会两国以上的外语;二、长期在一线执教,经验丰富;三、要有性格。温吞水般的好好先生,通常能力不行;四、把事业看得比钱重。比如希丁克,每隔几年就挪一个地方,图的不是钱,而是自我超越。五、具体对中国而言,执教者要对亚洲足球有充分的了解。另外的发现是,欧洲教练尤其是法、德、荷三国的教练,要远比其它地方教练性价比高得多。

  如此比较,中国足协目前所圈定的几位候选人,福格茨、范哈内亨,还有申花队一个什么老顾问,全都不适合。他们不在一线执教好多年,这么些年没人要,足以说明问题,咱们请来干什么?

  能不能动动多梅内克的心思?他的身价也才70万欧元,与80万美元相比差不多,中国足协不缺这点钱。把世界亚军的教练请来,国奥队再不出线,全中国人民都会死心的,再没人会关心选帅之类的破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