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现”号平安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42 信息时报

  

“发现”号平安到家
美国东部时间7月17日上午9时14分左右,“发现”号航天飞机在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着陆。这是肯尼迪航天中心第62次迎接航天飞机着陆。
“发现”号平安到家
据新华社电美国东部时间17日上午9时14分(北京时间17日晚9时14分)左右,“发现”号航天飞机在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着陆。美国东部时间17日上午8时07分,“发现”号航天飞机脱离绕地球飞行轨道,开始飞向地球大气层。

  如果“发现”号这次顺利返航,NASA准备重启已搁置3年的国际空间站扩建计划。为此,需要在2007年底前发射6架次的航天飞机。

  “发现”号此次发射任务飞行主管保罗·希尔说,在国际空间站规划之初,设计人员就已经预见到,下面这一阶段的工作将是国际空间站建设过程中最为复杂和艰巨的任务。

  由于美国已决定在2010年让所有航天飞机全部退役,因此计划中的航天飞机飞行任务仅剩下17次,其中15次要用于国际空间站建设。

  根据计划,到2007年底,国际空间站的空调和供电系统将完成改造,空间站将建成一个新的航天飞机对接口,将拥有4套太阳能电池板,而现在只有1套。

  “你现在能看到它(国际空间站),当它在夜空中飞过时,”希尔说,“但有了这些新电池板后,空间站将成为太空轨道中第一个人类可以用肉眼在白天看到的人造物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