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视聚焦“平安哈尔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4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员继英

  本报讯近日,哈尔滨平安创建工作颇受央视关注。目前,哈市刑事综合发案连年下降,万人发案率在全国特大城市中最低,破案率历史最高,85%的街(乡镇)、77%的社区、71%的村和70.8%的单位达到平安创建标准,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和创安工作满意率均持续提高。

  香坊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平安创建工作作为大发展、快发展的重要措施,走出了一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路子,在保持12年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的基础上,去年又跨入全国先进行列。7月4日,中央电视台第12频道《社会与法》节目组以《平安香坊》为题,用20分钟时间全方位展示了该区创建平安区的成果。

  7月5日,央视《平安中国·会客厅》专门来哈采访,市委书记杜宇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文君与公安干警、社区干部和居民代表共同讲述了平安创建的故事。当提到为保一方平安,切实履行人民警察职责而献出生命的南岗公安分局哈西派出所民警孟凡乐时,杜宇新流下了热泪。

  香坊区通站社区有位“编外警察”,居民都叫他“金盾”杜大叔。2004年5月18日,老党员杜长亚和联防员在巡逻时发现通站区二号楼排水管上趴着一个人,正在四处张望。他当即决定自己留下来监视,让联防员快速报警。及时赶到的民警当场将3名“飞贼”抓获。两年多来,杜大叔已协助民警抓获了6名罪犯。

  今年以来,道里区落实技防措施,先后在社区和公共场所安装电子监控设备124套,电子监控探头1797个,自动报警器676个,实现了10条主干街路、20个居民小区、10个公共场所、10个重点机关单位和中央大街、兆麟地区2个区域的电子监控全覆盖。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