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呀,妈想死你啦”母亲寻儿露宿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45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张妍霞

  本报讯儿行千里母担忧。近日,为了寻找来哈打工一年有余的儿子,家住双鸭山市宝山区新安煤矿的王春芝走遍了哈市的大街小巷。她花光了身上的钱,只好露宿街头,看着儿子的照片,泪流满面地喊着:“儿呀,你在哪儿,妈想死你啦!”

  王春芝的儿子叫孙佳宝,今年刚满18岁,自从去年7月份离家后,再也没有和家中的父母联系过。王春芝说,丈夫是一名矿工,每天都下井干活,可一个月的收入只有三百多元钱。王春芝没有工作,只是在家里干些家务,儿子学习不好,15岁时初中没毕业就不念了。由于家里经济拮据,儿子始终有外出打工的想法。

  去年6月份,孩子与朋友来过一次哈尔滨,想在饭店找个活儿干,可是由于没有身份证就回家了。回家办完身份证后,儿子对爸爸说:“爸,我到哈尔滨学厨师,等我挣了大钱,你就不用这么辛苦了。”之后便踏上了打工的旅程。

  去年,思儿心切的王春芝来哈寻找过一次,可是跑了不少地方也没找到。夫妻俩将希望寄托在春节,本以为儿子会回家过年,可是盼过了初一又盼十五,儿子还是没有回家。今年“五一”过后,王春芝再也在家坐不住了,收拾了简单的行装,带上儿子的照片,揣上家中仅有的数百元积蓄,登上了来哈的列车。

  走时儿子说要学厨师,王春芝就拿着儿子的照片,一家家饭店地打听,看有没有人见过孩子。一个月过去了,当她花光了身上所带的钱时,就睡在街头。王春芝说,实在没钱了,连家都回不去了。她打电话给丈夫,丈夫说,开工资还没到日子呢,不行就把电视机卖了吧。于是,丈夫卖了电视,接她回家。

  “儿呀,你在哪儿呢?快回家吧!”王春芝哭着说,要是有谁知道儿子的下落,一定要告诉他,爸妈想他呀。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