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您进入“状态”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2:00 光明网
沈仰佑

  7月12日,在刚刚结束的2006年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刘翔以12秒88打破了英国运动员保持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并夺取该项目冠军。可是在7月10日的黄金联赛巴黎站的比赛中,刘翔发挥平平,仅获第四。至于那天缘何失败,用刘翔自己的话说,“状态不是很好”,“今年包括之前的尤金大奖赛,状态始终没有恢复到最佳。”(7月10日《扬子晚报》)不难看出,这次夺冠破世界纪录,是他及时调整状态的必然结果。

  刘翔所说的“状态”,无疑是指心理和精神状态。既然状态决定胜负,那么,如何发挥和进入状态,就显得至关重要。

  人与一般动物的最大区别,就在于有精神、有信念、有意志。美国心理学家的试验告诉我们,人的躯体倒下时,往往首先倒在精神上,精神垮了,躯体便也倒了。刘翔的经验教训再次证明,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

  从某种意义上说,进入“状态”,实际上就是进入“角色”,即全身心地投入。刘翔进入了“状态”,就能力敌万夫。如果各行各业的领导者、工作人员都能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尽快进入“状态”,何愁经济发展、城市创新、文明建设等工作无所建树,何愁我们的事业不能展翅腾飞?

  “人生何必同,要在有所立”。([清]归庄《归庄集》)同志,您进入“状态”了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