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运动天才是“咱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2:26 新闻晚报

  喜事主角:赵诗嘉 喜事主题:满月喜事 叙诉:妈妈屈辉

  咱家女儿芳名赵诗嘉,一出生就荣升为咱家的1号人物。“咱嘉”,也就成了嘉爸嘉妈对女儿顺口又顺心的昵称。别看“咱嘉”年纪不过一月有余、身长刚超半米、体重仅为9斤;可她的生活却已是有滋有味。

  ■出生第二天———游泳

  温暖的新生儿游泳房内,并排着三个白色的小号泳池。三个婴儿被护士们放入水中的一刹那,游泳房内顿时啼哭声一片。“咦,快看!中间泳池的那个小孩倒蛮自在的。”只见那个宝宝小手抓着泳圈,两条小腿荡在水中,一张胖呼呼的小脸露出泳圈,正悠哉游哉闭目养神呢。这个宝宝就是“咱嘉”,这是她出生的第二天。

  ■出生第五天———抬头

  “咱嘉”喜欢运动。平时,她一人玩耍时,总是挥舞着小胳膊、小腿有力地向前蹬着。这时,她通常会眼睛眯成一条缝,甜美地一笑,现出一深一浅两个小酒窝。20天时,“咱嘉”练习抬头。爸爸、妈妈在她前方又是拍手、又是摇拨浪鼓逗引,可人家就是无动于衷,自顾自看风景。几番下来,大人们不禁人困马乏。但5天过后,再例行训练时,“咱嘉”猛然把头抬了起来,而且支撑了一会儿。“嘉爸”、“嘉妈”颇感惊喜。反复观察,才发现,原来“咱嘉”是把两只小手掂在肩胛骨处、使巧劲抬头的。小小人儿也会“实践出真知”。满月祝愿———天天成长

  “装小嘴”是她常做的另一项运动。每当她心满意足打哈欠时,妈妈逗她:“宝宝的嘴巴可以装下大鸭蛋了。”她似乎听懂了,马上就把嘴巴嘟起,变成个樱桃小口。

  “咱嘉”就是这样一个享受生活、适应生活的小宝宝。爸爸、妈妈对她的最大期望就是愿她天天成长,快乐一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