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机新功能层出不穷 消费者心态回归重实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2:2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18日电(记者杜学静)GPRS(无线上网)、摄像、彩信、MP3……各种手机的新功能层出不穷。随着手机更新换代速度的加剧,追求时尚、新奇的消费者心态出现回归趋势,越来越注重手机的实用功能。

  一部分消费者是出于经济因素的考虑。长春市民张女士日前不小心将手机丢了。在这次买手机时,张女士最注重的是手机的实用功能。她说:“手机只要能接打电话,能收发

短信就可以了,其他的功能如无线上网、拍照等都用不着。”张女士表示,功能多的手机价格都比较昂贵,要是丢了很可惜,花那么多钱买部手机实在不划算。

  长春市民姜娟曾经买过一部具有商务功能的手机。这款手机具有非常多的功能,但手机属于易耗品,功能多同时意味着出毛病的概率也高。这部姜小姐非常喜欢的手机不到一年就坏掉了,维修费用很高,而且维修后的质量也不稳定。看着躺在抽屉里的手机,姜小姐觉得手机的功能简单点可能更好。

  另一部分消费者是认为手机具有的这些功能还比较初级,所以专业的玩家还是会选择其他专业电子产品。如手机拍照功能,与数码相机比,手机拍照无论是像素还是其他功能指标都相差很多,一些数码相机体积也很小,便于携带。所以真正喜欢摄影的人还是会选择带一部数码相机在身边,而不是用手机来摄影。

  现在许多MP3产品都小巧可爱,挂在胸前或放在包里十分方便,而用手机来听MP3要考虑电量问题、长时间使用对手机寿命的影响等问题。

  日前长春某手机专卖店搞促销活动,几款没有拍照、MP3、无线上网功能的手机销量意外地好。一位营业员介绍说,活动刚进行几天这些手机就没货了,要想买手机得预订,专卖店会额外调些货品过来。这位营业员表示,现在一些质量信得过的功能比较简单的手机因为价格相对较低,比较受消费者欢迎。(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