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贷险重出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4:16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斌)在全国保险市场销声匿迹两年多之后,车贷险又重回市场。记者昨日从安邦财产保险湖南分公司获悉,安邦财险在长沙市场正式推出了名为“安邦车辆履约贷款保证保险”的车贷险。

  据了解,为防范风险,安邦财险此前在北京推出的新车贷险在购买者身份、车型车价、买车贷款额度等三方面提高了门槛。此外,安邦财险对车贷险实施弹性制保费,对于资

质好的消费者其保费可以减免;对资质较差者将通过提高首付或减短贷款期限来予以约束。据介绍,消费者购买车贷险的一般步骤为:客户向安邦财险提出购买意愿后,经过资质初审安邦财险业务人员对客户财务和信誉状况进行了解,还要通过银行的审查。与旧车贷险相比,这款复出的车贷险最显著的一个变化是设定了10%的免赔额。

  新车贷险条款出台后的两年时间里,保险公司对新车贷险反应冷淡,鲜有保险公司再涉足此险种。但安邦作为以汽车保险为主业的保险生力军,去年6月开始车贷险试点,为该险种的正式推出做好了准备。

  对于安邦重启车贷险业务,大多数财险公司持谨慎观望态度。据了解,旧的车贷险于1998年首次在国内市场推出,但由于当时车贷险的违约率高、利润低、风险大,结果车贷险成了吞噬保险公司正常经营和偿付能力安全的“黑洞”,该项业务于2004年3月被中国保监会叫停。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