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保进军湖南寿险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4:16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斌)昨日记者从湖南省保监局获悉,经中国保监会批准,中国人保寿险湖南省分公司今日挂牌成立,这标志着作为财险市场老大的中国人保开始全面进军寿险市场。与此同时,一些有外资、合资背景的财险、寿险公司也将来湘设立分支机构。

  中国人保寿险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1月,是由中国人保控股公司为主发起设立的一家全国性合资寿险公司。中国人保寿险湖南省分公司是北京以外第一家异地省级分公司,

对中西部寿险市场的开发具有示范作用,其经营范围包括寿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今年将在长沙完成营销服务部的铺设,并在两年内将分支机构建到14个市(州)。

  据了解,人保财险占有我省近七成的财险市场,人保寿险将与人保财险联合出击,借势拓展团体人身险业务和高端市场。人保寿险湖南省分公司将成立职场营销部门,专门推广针对企事业单位职工的产品。职场营销部门实行的是全国保险理论界尚在讨论的“员工制”,营销员领取的是工资而不是佣金,这将有助于解决目前保险业的两大顽疾——难以追究营销员失信责任和难解的佣金大战。

  目前,湖南寿险市场主体已达6家,但保险市场主体数量仍偏少,对此次中国人保进军湖南寿险市场,业内权威人士普遍看好。“中国人保以其品牌和影响,将极大促进我省寿险业的发展,加速业界的竞争。”湖南省保监局相关人士如是说。

  记者另悉,中英人寿、太平人寿、国民人寿、阳光财险等有外资、合资背景的保险公司,近期也频频对湖南市场展开调研,年内入湘的可能性很大,湖南保险市场即将迎来新一轮竞争潮。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