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88岁生日 卡斯特罗送上大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4:17 新华网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88岁生日卡斯特罗送上大礼

  7月12日,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中)在约翰内斯堡出席由曼德拉基金会举办的曼德拉图片展以及《曼德拉真谛》一书的发行仪式,庆祝即将到来的88岁生日。曼德拉出生于1918年7月18日。新华社记者陈铭摄

  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18日迎来自己88岁生日。他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国的生日礼物,其中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为他送上了精美的雪茄烟和朗姆酒。

  曼德拉的助手17日在纳尔逊·曼德拉基金会为曼德拉举行生日派对。助手们为曼德拉准备了蓝白相间、点缀着草莓的大蛋糕,上面插着88根蜡烛。曼德拉尝试了好几次,才在别人的帮助下吹灭所有蜡烛,掌声欢笑声随之响起。

  “在我年轻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么一天,”曼德拉面带微笑地说,“这是一个非常美妙的时刻。有人和你一起做着非常重要的事情,他们还深爱着你。”

  曼德拉说,他在年少时按照部族传统经常用棍子和人进行打斗,在身上留下了许多伤疤。他一直认为这些伤将使他很难长寿。

  曼德拉的88岁生日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关注。曼德拉的发言人泽尔塔·勒格朗热说,尽管曼德拉年事已高,但是身体状况良好。“他的健康状况很不错,他现在定期接受检查,”勒格朗热说,“我们很高兴他在88岁生日的时候有着矍铄的精神和良好的健康。”

  勒格朗热说,曼德拉今年收到了许多生日礼物,包括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为他送上的雪茄烟和朗姆酒以及来自曼德拉家乡妇女为他手工制作的羊皮鞋子。

  “卡斯特罗先生信守诺言,专程送来了朗姆酒和雪茄烟,”勒格朗热说,可惜曼德拉并不抽烟,而且也不嗜酒。

  曼德拉1918年7月18日生于南非特兰斯凯豪萨部落的酋长家庭。长期致力于抵制南非的种族隔离政策。从1962年起,先后几次入狱,度过了20多年铁窗生涯。

  1990年曼德拉获释,出任南非非国大主席。1994年5月,曼德拉在南非首次多种族大选后当选为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1999年6月正式去职。(冯俊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