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海关上半年查获走私象牙16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4:2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8日电 (吴宇 关轩) 今年上半年,上海海关共查获13起走私象牙及其制品入境案件,其中象牙原牙16根,象牙制品229件。上海至西亚的海上航线成了走私象牙的重要通道。

  这13起案件有的属伪报、瞒报、藏匿,走私嫌疑人企图走私象牙入境牟取暴利,但也有不少旅客对相关法律法规知之甚少,把象牙当作“土特产”携带回国,准备收藏或馈赠

亲友。这些旅客自称象牙是从非洲合法渠道获得,有的还持有当地政府出具的许可证。

  海关郑重提醒广大旅客:携带濒危动植物制品入境是非法的,千万莫把象牙当作“土特产”带回国。

  中国于1981年加入了《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公约》明确规定,象牙属绝对禁止贸易的物种。中国作为《公约》的缔约国之一,一直严格按照《公约》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规的相关规定,严厉打击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和走私象牙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