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用卡非法套现要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4:30 现代快报

  首张可全额提现的信用卡将亮相南京

  “你信用卡有多少额度,我就能帮你提出多少现金。”近日急需几万元周转资金的个体老板吴先生找到一家中介公司时,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给他打了包票。吴先生所需做的就是将自己的信用卡带到这家公司在POS机上刷一下,付上6%的手续费用,然后就可以将信用卡内1.5万元的透支额度变成1.5万元的钞票。流行一时的信用卡非法套现,近期将遭致命打

击,因为银行将打破信用卡只能提现50%的陈规,首张可100%提现的信用卡将很快登陆南京。

  用卡非法套现大限将至

  国内首张可全额提现的信用卡近期将在南京亮相

  套现手续费高达6%

  记者昨日以一位急需资金的生意人的身份,拨打了几家中介公司的电话,发现信用卡套现非常容易,中介所收取的手续费最高的达到了6%。

  新街口一家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客户的信用卡额度为1万元,只要带上身份证、信用卡,在他们公司的POS机上刷一下,他们就可以把这笔现金提供给客户,然后他们再凭刷卡单据去跟银行要钱。“那我没有信用卡怎么办呢?”“我们可以帮你办呀,额度有5000的、2万的、3万的,具体额度要看银行能批下来多少了。”

  而其他几家中介公司也都是这样承诺。至于费用,几家公司收费在5%~6%左右,以提现1万元为例,客户需要交给中介500~600元现金。

  套现热因为借钱难

  既然手续费用这么高,为什么客户还是愿意找中介非法套现呢?

  吴老板给记者解开了这个谜底。“我是实在没有办法,我为了几万元钱,跑了多少趟银行,可是银行贷款要房产抵押、要找担保人,我们是做小本生意的,又是外地人,哪来的房子,哪去找担保人?就是银行贷款能放,至少也要十几天,我这笔生意不早泡汤啦?”

  至于信用卡,如果直接找银行提现,虽然手续费在3%左右,比中介低一半,但是信用卡提现额度控制得很严格,一般来说,提现的额度是信用额度的50%,比如吴先生的信用卡额度是1.5万元,那吴先生用这张卡最多只能在银行提出7500元的现金。“但在中介我就能把1.5万元的现金全提出来,而且立即就能拿钱,就是多付点钱,也值得。”

  非法套现可能上黑名单

  尽管通过信用卡非法套现可以很快提到现金,但是银行人士昨日提醒市民,持卡人很有可能因此而上了银行联网的黑名单。据江苏省银行同业公会介绍,省内20家银行已经签署了《江苏省信用卡持卡人恶意透支同业通报公约》,凡信用卡恶意透支的情况,均会在同业内进行通报。

  银行将让市民100%提现

  记者昨日了解到,国内首张可以全额提现的信用卡近期将在南京亮相。

  据广东发展银行南京分行信用卡部相关人士介绍,他们将于近期推出一种可以全额提现的信用卡,让客户可以通过合法途径来快速融资。银行信用卡提现手续费为2.5%,此外每日收取万分之五的透支利息,和找中介非法套现相比,能省下不少费用。以同样提取1万元现金为例,使用10天,通过全额透支信用卡直接从银行提现,需要300元费用,而通过中介非法套现需要500~600元。

  快报记者王海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