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兵”游街为商家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01 武汉晚报

  据东方今报报道 郑州一家广告公司搞3周年店庆,老板出了个怪招:广告车开路,车一边是8个身穿日本军服的人高举着标示“投降”二字的“步枪”,一边是10个着新四军军服的人。这一广告奇招,招来群众的围观和议论,民警赶来后当场没收了“武器”。

  16日上午,郑州市一广告材料市场里,一辆广告车正四处转悠,车身围着喷有“东洋广告店庆3周年”等各种广告语的塑料布。车顶站着两个小男孩,各举一个塑料牌,分别写

着“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热爱和平,反对侵略”。车两旁的人,一边是蓝色军装、持步枪的“新四军”打扮;一边是黄衣帽、举步枪的“日本兵”打扮,而且每个“日本兵”举着的步枪上都粘着一张白纸,上写“投降”二字。

  商家的这一举措,招来不少群众围观。“警察来了!”突然有人叫了一声。“军人们”纷纷扔掉“步枪”,向市场东侧跑去。民警到达现场,将“步枪”没收。民警称,“步枪”、“刺刀”等仿制刀枪应该给予没收。记者看到,这些“步枪”实际上由铁管和木块拼凑而成,并没有刺刀。

  “我给日本产品做广告,并不是忘记历史。”该广告公司朱经理说,他佩服日本的产品、技术,但他对日本的侵略历史牢记于心。对于商家的解释,有人表示赞许,称是爱国行为,有人则对此嗤之以鼻,称是“爱国的标语是幌子,真正的目的是吸引人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