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油里加白糖 老汽修揭露汽修业终极黑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01 武汉晚报

  据新闻晚报报道 往机油里加白糖,往变速箱润滑油里加盐……吃了这样的“菜式”后,您的车子就会老化特别快,用不了多久,就得回厂大修。日前,一位从事汽修10年的杨先生“不想继续骗人”,便揭开黑幕。

  阴招一:机油里加白糖

   机油是发动机的润滑剂。往机油中加白糖,车子中招后,发动机会渐渐出现异响,如果不重视,发动机很快就会损坏。此招原理是,白糖在发动机里受热成黏糊状,使发动机油路不畅,一旦一条油路被堵住,发动机很可能出现“抱瓦”而趴窝。而发动机大修,至少需要2万至3万元。

  阴招二:润滑油里加盐卤

  盐卤加入变速箱润滑油后,盐分会在变速箱内凝集,形成“糊片”,不断磨损变速箱内的磨片。此招可把磨损过程缩短到几个月甚至几个星期。修理变速箱,费用高达1万元到1.5万元。

  阴招三:刹车油里兑酒精

  在刹车油加入酒精后会使刹车系统中零件硬化,加速刹车系统的磨损。杨先生说,由于“刹车人命关天”,他还没有看到人用过。更换刹车系统,费用最少5000元。

  阴招四:防冻液里撒精盐

  往防冻液里加盐,然后再加进发动机水箱,是常用的一招。“掺入盐的水箱,会使水箱产生水垢,造成循环水不畅通外,还会严重地腐蚀水箱,造成水箱损坏。”此招造成的后果是,车辆经常显示水温高,甚至出现水箱漏水。水箱的修理费用按车型不同,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阴招五:清洗水箱加火碱

  第五招损坏的也是水箱,有的老板在清洗水箱时,会往清洗液中加火碱。如此以来,会加速发动机塑胶垫的老化,若车主蒙在鼓里,就得频频更换新塑胶垫。更换塑胶垫需要几百元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