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能源价涨需求升 台研究机构建议当局开发新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时下全球能源价格飙涨、能源需求攀升,台“国研院”科技政策中心建议当局,发展太阳能与生物能等再生能源科技,还有净碳发电等技术,以减少对于石油的依赖,并且有效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能源进口依存度高,能源供给与发电倚重煤炭等石化燃料,而台湾地区二氧化碳的每人平均排放量更是逐年上升。

  台“国研院”科技政策中心在评估台湾地区新能源产业的长期发展利基以及自然环境的潜能后,建议当局有关部门投入太阳光电、生物能与海洋能等再生能源科技,以及发展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净碳发电技术与二氧化碳隔离和封存等技术,作为台湾地区长期投入的能源科技研发项目。通过这些项目以多元化的自主性替代能源,减少于对石油的依赖,有效降低温室气体排放。

  台“国研院”科技政策中心汤俊彦顾问指出,“能源科技发展主轴是有开源节流,开源当然希望是能发展新能源、再生能源;节流是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环保就是净煤(碳)发电技术。”

  “国研院”科技政策中心指出,未来的愿景是:藉由发展再生能源、净碳技术配合节约能源,让经济成长与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脱钩。将来或许用可能累积达数千万吨的二氧化碳减量效益创造每年上兆元新台币的绿色商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