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昔日大红人 今日竟无枝可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21 中国台湾网

  陈水扁的女婿赵建铭交保后,其一举一动皆成台媒关注的热点。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小社论说,陈水扁的女婿赵建铭交保案被发回台北地院更裁,坦白说,除了有冷气可以吹,现在他的日子,恐怕和关在看守所里差不多。

  曾经被争相拉拢的大红人,如今进不了“玉山官邸”,台大医院也不准他再去“趴趴走”。出师的恩主公医院谢绝重返;义诊嘛,被批作秀;亚东医院也在徐旭东的提醒下,

表示除了医疗专业外,也要考虑“其他专业”。这只胖乌鹊,台北市绕来绕去,竟然无枝可栖。住家围满了记者和插花造势的人,出个门又要被全程盯梢,只能冷冷清清地窝在民生东路“官邸”吃过期罐头。

  社论说,比起来,看守所里的日子不是自在多了吗?不必被噬血的记者紧迫盯人,被追到摔跤、仰头四十五度角行走的画面,也不会在台湾每台电视机前一播再播。不必连提的名牌行李袋、脱在门外的鞋子,都变成新闻焦点和网络热卖品。

  当然,看守所里看不到报纸、电视,可是话说回来,谁想一天到晚看自己的笑话呢?看守所里失去自由,可是赵建铭现在又有行动自由了吗?进看守所见不到老婆、孩子,不过现在赵建铭一样也是见不到老婆、孩子。看守所里没有冷气,热了点,倒是没办法的事,至少供应的餐饮丰盛卫生,保证不会拿过期罐头喂他。

  社论写道,其实,为脐带血银行代言的赵建铭没有先见之明,早知道提的、穿的、戴的东西都会瞬间窜红,应该先跟LV、爱马仕和马丁尼地图包谈好代言费的。如今白做了广告,真是亏大了。各大名牌如果有兴趣,还来得及接洽,冲着这点,还是不回看守所比较好。

  (责任编辑: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