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眼神充满爱意 嘴上不肯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22 新民晚报

  

眼神充满爱意
眼神充满爱意

  “好!完成的不错!”在孙海平惜言如金的夸奖声中,刘翔回沪后的首次训练画上了句号。忙碌了一下午,此刻的金牌教头终于能偷闲歇会了。

  躲到一旁抽根烟,嘴上不肯多表扬,眼神里的疼爱却泄露了秘密。“状态还没完全

调整过来,但训练总体情况还算不错!”目送着被“借”去拍照的爱徒背影,孙海平为刘翔首日训练作了评价。

  比赛行程有变动

  按原计划,瑞士洛桑站比赛后,刘翔应在8月上旬前往石家庄,参加一年一度的全国田径锦标赛。然而,尽管去年小飞人曾在那里以13秒21轻松夺冠,但比赛带来的疯狂和混乱,也成为一场不愿回忆的噩梦,让他至今心有余悸:“我们正在考虑是否要参加石家庄的比赛……国内比赛不像国外,赛场外的麻烦太多,而且不停遭遇打扰。”孙海平透露,目前他正与有关方面积极进行协商,一切都以为刘翔考虑出发。

  孙海平还透露,若刘翔最终取消了石家庄之行,他的下一次公开比赛将是9月9日至10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国际田联年终总决赛。“这是为了让他保持较好的比赛状态,给他增加的一场国际赛事,有点热身赛的意思。”孙海平告诉记者,从时间上考虑,他们选择了离世界杯较近的田联总决赛。这样,在斯图加特之后,刘翔可以直接奔赴雅典参加世界杯,对他状态的恢复调整很有帮助。

  世界杯上重聚首

  接下去的主要目标呢?“世界杯!”师徒俩异口同声默契答道——谈到对手,孙海平扳起手指:“世界杯是各大洲推一人参赛,按照国别不同,基本估计古巴的罗伯勒斯、法国的杜库雷、美国的阿诺德都会参赛……”言下之意也就是各路对手两个月后又要站在同一起跑线再次厮杀。

  会不会有压力?“不会,我和刘翔都不会。”孙海平自信满满,“现在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是刘翔。只要做到比他们强,就没有什么压力了。”

  破纪录前有预感

  谈到不少媒体热议的加强起跑和前三栏问题,孙海平解释道:“其实没有他们想象的这样轻松。确实,通过调整训练重点,我完全可以让刘翔在前三栏抢到优势,但这让他原有的节奏感优势就丢了。所以,我对他前三栏的要求其实是:不一定要比别人快,但不能被对手拉下太多,要基本保持在高水平对手的身侧,因为我相信他后面超越肯定没问题。”孙海平告诉记者,在洛桑大奖赛时,他特地偷偷溜到赛道第三栏处候着,而当刘翔跨越栏杆的刹那,他看到刘翔与阿诺德的身影几乎紧紧“黏”着重叠在一起,“我当时就知道,这次有戏了!第一名肯定是我们的了!”

  预感到了胜利,却没有预感到会破世界纪录。“一听到说破纪录了,当时自己还是有点惊讶的。恰好那天我换了身衣服,平时的药没带在身边,所以才会出现后来记者说的心脏承受不了。”

  孙海平再次强调“破纪录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各方面因素配合的,这次洛桑也都是因为恰好条件都具备。”本报记者厉苒苒

  刘翔在训练中“忙中偷闲”

  刘翔对教练布置的训练项目一丝不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