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GDP增长10.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22 新民晚报

  10∶00上午首家报道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吕剑波)“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91443亿元,同比增长10.9%。”今天上午10时,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郑京平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中国经济平稳快速增长。

  居住价格列涨幅之首

  今年上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2371亿元,同比增长29.8%,增速比去年同期加快4.4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在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中,房地产开发投资7695亿元,增长24.2%,加快了0.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上半年居民居住价格上涨4.7%,居各主要类别涨幅之首。

  是否加息视情况决定

  在回答记者是否将加息的提问时,郑京平表示,国家已出台上调贷款利率等措施。政策实施有时滞,还需进一步观察,视情况决定。从6月份看,有些政策已经发挥了作用,6月份,贷款增加额比去年同期少增607亿元,外汇储备增加额也比去年同期少增39亿美元。

  外汇储备9411亿美元

  上半年我国出口增幅高位回落,进口增速明显加快。其中,出口增速回落7.5个百分点,进口加快了7.3个百分点,进出口相抵,贸易顺差614亿美元。

  截至6月底,国家外汇储备9411亿美元,比年初增加1222亿美元。

  新增就业逾600万人

  郑京平透露,到6月末,城镇的新增就业人员已经超过了600万,完成了全年预期目标的60%以上。今年以来,农民外出务工的收入增长幅度较大,达20.1%,同比提高了3.5个百分点。农民人均现金收入中,外出务工收入增加了100多元,占整个现金收入增加额的50%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