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领带薪假期推动“仲夏游”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22 新民晚报

  “五一”、“十一”黄金周旅游不再“井喷”,而介于“五一”、“十一”两大黄金周之间的暑期游却有超越两大黄金周之势。随着气温快速上升,今年本市暑期旅游开始进入高潮。日前,携程旅行网向近4000名会员作了有关暑期出游的调查问卷,调查显示,今年暑期出游人数相比往年有所增长,同时,因为世界杯的原因,暑期出游的时间有所推迟。

  65%有出游打算

  在所有被调查的会员中,65%的人表示已经出游、肯定会出游或是无特殊原因肯定出游,30%的会员则表示目前尚未决定是否出游,仅有不到5%的会员明确表示不出游。相比去年59%的出游比例,今年暑假出游的人数呈现增长趋势。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为人们带来了节日般的欢欣,也推迟了旅游者暑假出游的时间。在表示出游的会员中,超过九成的被调查者表示会在世界杯决赛以后出游,超过半数表示先在家调节、放松一下,以舒缓因看球带来的疲惫,然后到8月份后再出游。因此,今年暑假旅游出游高潮将会推迟到7月底,8月初。

  暑假旅游以国内游为主

  旅游者出游目的地调查显示,暑期游的主流还是以国内游为主,长线、短线分别以42%的比例平分秋色。有9%的出游者选择国外游,另有7%的出游者选择港澳游。

  火车游西藏最受青睐

  7月1日青藏铁路的开通,极大地提高了人们赴藏旅游的热情。在所有表示选择国内长线游的会员中,西藏以接近18%的比例列为国内出游目的地首位,火车游西藏则成为大批西藏游爱好者青睐旅游方式。传统休闲景点三亚、丽江和九寨沟则分列二、三、四位。

  今年的暑期,亲情游仍是主流,在出游群体中,将近半数的被调查者表示会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出游,另有39%表示会和自己的朋友作伴,选择独自出游的则不足7%。

  白领也挤暑假游热闹

  今年暑假还呈现了一种新的态势,除了常规的学生和教师团外,白领及其他休闲客人也利用年假等暑期出游。在选择出游的被调查者中,46%的出游者注明是利用了带薪假期,而大部分短途游客则是安排在周末双休时间出游,这部分游客占到31%。本报记者沈敏岚通讯员贺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