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狮子王》今晚在沪发出“第一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22 新民晚报

  

《狮子王》今晚在沪发出“第一吼”
《狮子王》今晚在沪发出“第一吼”
《狮子王》今晚在沪发出“第一吼”

  本报讯(记者杨建国)从1997年开始在世界各地演出的迪斯尼音乐剧《狮子王》,今晚在上海大剧院揭开百场演出的大幕。这部富有人生哲理的大型音乐剧,已经引起沪上观众的热切期待,近日,门票出现了新一轮热销势头。

  根据同名卡通电影创作的音乐剧《狮子王》,在纽约百老汇首演后,陆续被复制成多个版本,在欧洲、北美以及大洋洲多个国家演出。目前,仍有9个版本每天同时在上演。据最新统计,全世界观看该剧的观众人数已达3400万,总票房超过22亿美元。在亚洲,日本四季剧社于1998年购买了《狮子王》版权,随后改编成日文版,至今仍盛演不衰。今晚起在上海大剧院登台的《狮子王》剧组,已经在澳大利亚积累了3年的舞台演出经验,该剧组由来自17个国家的演员组成,其中不少人曾在美国、英国参加过演出。

  这部音乐剧的创作理念更接近当代人的审美情感,舞台制作融入了当今最新的科技成果,将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到昨天为止,《狮子王》在上海的演出累计出票达48000张,接近总票数的三分之一,票房收入已高达2000万元,其中,首轮的出票率已超过九成。据了解,迪斯尼总部高层高度重视英文版《狮子王》在上海举行亚洲首演,由华特·迪斯尼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率领的13人代表团昨天已飞抵上海,准备参加今晚的首演仪式。

  辛巴和娜娜相亲相爱郭新洋摄

  小辛巴与父王木法沙

  《狮子王》中的猎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