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顾问不得从事相关的赢利性商业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22 新民晚报

  10∶00上午首家报道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杨丽琼)今天上午,上海世博会主题演绎顾问聘任仪式暨主题演绎座谈会在北京召开。18名来自城市规划发展与建筑、文化艺术传播、科技、哲学、设计展示、景观园林、环保等多个领域的知名专家受聘成为上海世博会主题演绎顾问。

  深化主题演绎、研究制定中国馆和主题馆展示策划方案是上海世博会2006年筹办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由于主题演绎和“两馆”展出方案制定的工作专业性强、要求高,经有关方面推荐,并报国务院副总理、组委会主任委员吴仪批准,组委会决定聘任18名知名专家担任主题演绎顾问,请他们指导深化世博会主题演绎研究、评审中国馆和主题馆总体展示方案、参与上海世博会展示评比工作等。顾问对所参与工作涉密内容承担保密义务,未经同意,不得对外披露所参与工作的相关信息,且不得从事与此相关的赢利性商业活动,原则上不应在承接或竞标上海世博会展示策划项目的公司或机构担任职务。

  在上午的会上,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向以下知名专家颁发了主题演绎顾问聘书: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王路教授、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王磐岩副院长、北京电视剧制作中心冯小刚导演、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宁越敏教授、上海科技馆研究设计院许永顺副院长、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陈吉宁教授、建设部陈晓丽总规划师、上海博物馆陈燮君馆长、上海图书馆吴建中馆长、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空间研究所郑时龄所长、上海戏剧学院贺寿昌教授、上海社科院赵鑫珊教授、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徐泓教授、中国遗产杂志社夏骏主编、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穆荣平所长、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展览工程公司穆桦副总经理、中国工程院翁史烈院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