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高官与台女谍交往细节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25 武汉晚报

  据中新社消息 涉及到台美双方情报交换的凯德磊案,根据美国法院最新公布的一份备忘录透露,前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副助卿凯德磊显然没有全部讲清案情事实,文件更强烈暗示凯德磊和台湾当局的“国安局”人员程念慈发生过亲密的性关系,使本案有再向上发展成间谍案的可能。

  

美高官与台女谍交往细节曝光

  凯德磊资料图

  

美高官与台女谍交往细节曝光

  程念慈资料图

  美国维吉尼亚州东区地方法院5日公布一项备忘录指出,联邦调查局(FBI)2004年9月在华府近郊,拦询监控多时的凯德磊和台“国安局”驻美特派员黄光勋及程念慈后,程当天就交出了大批由她传回“国安局”并经黄签核的机密电报。这些交出的文件和电子邮件内容,最后都成了让凯德磊百口莫辩的证据。

  更意外的是,凯德磊在多次侦讯中都否认与程念慈发生性关系,但根据备忘录记载程所交出的电子邮件及相关调查与供词,都暗示两人有极亲密的肢体接触,包括程曾在凯德磊面前脱去全部衣物,凯并有抚摸程女全身的动作。备忘录也详细记载两人在车上的亲密行为。

  法院在备忘录中倾向认为,凯德磊与程念慈会面时的一些举措,“与间谍交易(espionagetradecraft)一致。”影射本案可能是涉及利用美色换取情报的间谍案。

  据了解,凯德磊是以行为失当等罪名被起诉。但由于凯德磊没有诚实交代他和程的亲密关系,法院目前已朝间谍罪的方向审理。

  根据美国法院备忘录记载,凯德磊从2002年初识程念慈,到2004年被捕之前,提供程念慈大量台湾所需的信息,由程念慈转回台北“国安局”,成了“国安局”对美情报的重要“资产”。

  报道说,事后看来,凯德磊这位当时美国两岸事务主要操盘人提供给程念慈的情报,多是实时又正确的美国政府两岸政策。国安局因为凯、程两人的私人关系而在情报上受益,绩效自然让“驻美代表处”望尘莫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