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桂阳县:强化文化建设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31 红网

  近日,“生命、知识、人才”和“八荣八耻是引领社会风尚的一面旗帜”的两场精彩讲座和“党旗下的誓言”主题演讲,先后在桂阳县委组织部会议室里举行。这是该部开展“集中学习日”活动推出的又一文化大餐,是强化组工文化建设,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的又一生动课堂。

  近年来,桂阳县委组织部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契机,强化教育,树立以新观念

开发组工业务能力的理念。通过大力开展公道正派、法纪观念、行为规范、优良传统的教育,使组工干部牢固树立制度意识和守法意识,养成良好的职业规范。启动了《组工干部素质提升计划》,通过以“考”促学,以“研”促深,以“评”促用,使组工干部在业务知识上温故而知新。同时,制定出台20余项奖励措施,鼓励组工干部积极向组工刊物或媒体投稿、参加在职学习,不断提高学识水平。部领导坚持把开拓创新作为提高组工干部自身素质的不懈动力来抓,倡导以新思路、新举措来推动工作,在部内深入开展了“创新工作”评比。如2005年对信息调研工作进行了改革:在工作思路上,由闭门造车写稿向实地调研解决难题转变;在运作方式上,推行“全员”调研,使信息调研工作出现了崭新局面。目前,《创新新农村党员教育管理机制问题研究报告》、《实行“三三制”桂阳农村远教强实效》、《内外兼修,打造“理性组工”》等20余篇高质量的调研文稿被各级内刊、媒体采用。

  该县组织部还通过强化作风建设,用新境界培养凝聚亲和能力,以新规范磨砺拒腐防变能力,增强组织部门作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知识分子之家”的吸引力。一是建设“窗口工程”。制定《办公室文明公约》等行为规范,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一身正气为人、公道正派行事、清清白白从政作为树立自身良好形象的标尺坚持好、落实好。二是建设“阳光工程”。将干部考察情况、拟提拔重用干部等情况进行任前公示,广泛接受监督。同时设立《部务公开栏》和《组工干部形象展台》,将部内干部及所承担工作和“先进性标准”向社会公布,有力地促进了全体组工干部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主动性,严格自律、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不断得到弘扬。三是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制度。如建立了干部考察工作责任制、干部群众评议组工干部、组织工作制度。制度建设形成了一条拒腐防变的“高压线”,促使组工干部严以律己,在群众中铸就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

  先进的组工文化氛围,有力提升了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收到明显效果。近年,全县有近20%的组工干部受到各级党组织和上级组织人事部门的表彰奖励,部门连续三年被市委组织部评为“先进工作单位”,2005年元月,被省委组织部授予全省“先进组织部门”称号。”

稿源:红网 作者:孙佑民 周小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