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体滑坡吞没饶平一村庄 已挖出4具尸体仍有5人被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6:2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由于连日暴雨,粤东凤凰山脉五丈山出现严重的山体滑坡险情,大约有八九万立方米的泥沙挟着巨石从天而降,在不到3秒之内吞没整条村庄。据了解,被埋的饶平县新塘镇外宫乡角头村是自然村,由于事发于前天清晨6时多,不少村民仍在睡梦中,有9名村民逃脱不及被活埋。至昨天傍晚,现场已挖出4具尸体,仍有5人被埋,估计生还无望。另有8人受伤已入院治疗。至此,饶平在此次洪灾中的死亡人数已达12人。

  据介绍,角头村有32户人家110人,共有房屋70间,在该次事故中有54间房屋倒塌。据有关人员测算,该山体滑坡滑行长度120米,滑坡山体高60米,巨大的冲击力将该村3排房屋冲塌。有村民说,从发现山体松动到村庄被埋前后不到3秒钟,不少村民根本来不及逃生。

  新塘镇镇委书记黄继祠事发时正站在村里的水泥道上指挥村民撤退,被强大的气流顶上旁边的一棵黄皮树,他死死抱住树干才没有被埋,一侧大腿却粉碎性骨折。(王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