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厦门人均月工资1886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6: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同比增长5.84%;各类型单位中,国有单位职工工资最高

  本报讯(记者 周臻 通讯员 郑朝旭)上半年厦门在岗职工的工资比去年同期略有上升。记者上午从市统计局获悉,全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11315元(月人均1886元),同比增加624元,增长5.84%。

  从经济类型看,国有单位在岗职工季度平均工资为18225元(月人均3038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8%;集体单位为10961元(月人均1827元),增长20.81%;其他经济单位为9048元(月人均1508元),增长7.05%。

  至6月底,我市城镇单位从业人员人数为70.9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7.1万人,增长11.19%。其中,在岗职工69.2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6.7万人,增长10.7%。

  从经济类型看,我市国有单位从业人数继续回升,集体单位人数略有下降。其他经济单位从业人员继续以较大幅度增长。增加人数较多的“三资”企业集中在制造行业,如厦门TDK有限公司、诚益光学(厦门)有限公司、利胜电光源(厦门)有限公司、玉晶光电(厦门)有限公司等。同时,离岗保留劳动关系职工继续减少。

  调查还显示,与年初比,我市各单位减少人数10.25万人,其中终止、解除合同的占了近一半,被开除、除名、辞退的有近二成,其他为离休、退休、退职人数,从业人员流动率达29.35%。其中,以“三资”企业为主的其他经济类型单位从业人员变动最快。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