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颁证率接近8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6:53 新华网

  

贵州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颁证率接近80%

  李毅中强调安全生产也是政绩 要落实两个责任制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新华网贵阳7月18日电(记者刘文国)截至6月30日,贵州省已颁发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1684个,全省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颁证率达到78.4%。

  贵州是我国南方煤炭资源大省,是国家重点规划的13个大型煤炭基地——云贵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长江以南最大的煤炭产地,2005年原煤产量已突破1亿吨。

  为了确保煤矿安全生产,贵州省近年来以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为“龙头”,积极督促煤矿企业加强安全生产投入,提高安全管理意识。省政府从今年起,把煤矿安全专项技术改造资金由每年3000万元增加到每年4000万元,目前全省绝大部分高瓦斯煤矿都安装有瓦斯自动监测监控系统。

  贵州现有2000多个矿井,99%是乡镇小煤矿。由于乡镇小煤矿比例过高,近年来煤矿安全生产形势虽有好转,但重特大事故多发势头未能有效遏制,2005年百万吨死亡率高达7.9人,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倍以上。

  据悉,为了实现煤炭工业健康发展,贵州从今年起,将进一步加大关闭乡镇小煤矿的力度,力争到“十一五”末,全省煤矿从目前的2000多个调减到1000个左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