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郊区发现假药,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7:04 海峡网-厦门晚报

  电话:2699611,市药监局将开展专项检查

  本报讯(记者 王蔚然) 近日,市药监局将集中2周时间重点对同安、翔安、集美、海沧4个区和思明、湖里2个区城乡接合部的药店和农村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专项检查,药监部门公布举报电话2699611,如果市民发现假药可以直接和该局联系。

  据介绍,根据前期检查情况看,目前我市农村无证销售药品的情况已经杜绝,但仍存在药品储存设施不健全,陈设摆放不规范,使用超期药品,以及非法使用进口药品的情况。我市某大药店负责人也指出,长期以来,相对于城市市场,农村部分药店进货渠道较不稳定,价格起伏较大,甚至存在一些小药店销售回收的过期药的情况。

  据了解,在过去的整治基础上,近日拉开帷幕的农村药品市场检查重点突出“七查”,一是查药品购销验收记录,看进货数量与批号、发票等材料是否相符;二是查非供应网内药品质量,看是否存在伪劣药品;三是查超过有效期药品,看有无过期失效、霉烂变质药品;四是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质量公告中不合格的药品,看是否存在“齐二药”、鱼腥草等7个注射药品、安徽阜阳假药案件涉案的11批药品等;五是查农村疫苗流通情况,看是否存在进货、储存和使用等问题;六是查兽药使用情况,看是否存在兽药人用违法行为;七是查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看是否存在伪劣药品。

  市场人士同时指出,目前我市鹭燕、光华等大型连锁药店已逐步进入郊区和岛外市场,建议消费者到正规药店购药。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