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学生互动:大陆学生到"清大"台舞蹈班到粤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7: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八日电台北消息:来自大陆十所知名大学的七十名学生,十七日在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展开交流之旅;基隆市建德初中管乐班、舞蹈班则受邀十八日出发,到香港、深圳演出及访问。

  据《联合报》十八日报道,大陆学生将利用七周时间,与新竹清华大学指导教授讨论研究专题,还将拜访台北的故宫和101大楼、阿里山、日月潭,并由接待家庭带访桃竹苗特

色景点。

  新竹清华大学与大陆的学术交流从二00一年开始,最初互派四十名学生交流,到今年已增加为七十人,参与的大陆大学包括:北京、复旦、苏州、兰州、清华、浙江、西安交大、哈尔滨工业、中国科技及今年新增的山东大学。

  新竹清华大学六十七名学生,已于六月二十九日起,陆续前往大陆十校,展开他们的专题研究。

  据《联合报》同日另一条消息,基隆市建德初中管乐班、舞蹈班受邀到香港、深圳演出及访问。

  今日出发的建德初中管乐班,是接受香港东华三院黄芴南中学邀请,十九日在香港宣道会平斋纪念学校举办一场联合管乐发表会,除了大合奏外,建德管乐班还有三十分钟的单独演出。管乐班访问团一行六十人,预定二十一日返回。

  曾在“北京小荷风采舞蹈展演”、香港“第二届全国少年儿童音乐舞蹈展演”都有优异演出的建德舞蹈班,这次受邀到香港及深圳参加“二00六年深港澳台湾少儿艺术夏令营”及香港“第一届金紫荆歌舞擂台大赛”,访回团一行二十七人,将在二十日出发,二十六日返台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