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外商投资环境和投资前景依然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7:21 新华网

  

我国外商投资环境和投资前景依然看好

  2006年7月18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郑京平介绍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为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袁喆/摄)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程云杰韩乔)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郑京平18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国的投资环境和投资前景依然看好,下半年大体还会保持去年的水平。

  郑京平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上半年外商投资直接使用金额只下降了0.5%,和去年基本持平,其首要原因是因为中国加快了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力度,外商的投资成本因为环保、社会保障、土地资源的使用更加规范而有所增加。

  此外,中国比较充裕的民间资本、世界各国在吸引外资领域更加激烈的竞争都对中国直接利用外资产生影响。

  他说,过去几年,中国每年的外商直接投资流入都高达500至600亿美元,由于基数已经很高,继续增加就会有一定的难度。

  郑京平强调,外商直接投资利用下降对于中国改善国际收支平衡,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以及更好地落实科学发展观都是有利的。

  商务部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外商投资新设立企业19750家,同比下降6.89%,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84.28亿美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