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举办第6届东亚妇女论坛 朝鲜首次派代表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八日电(记者孙宇挺)第六届东亚妇女论坛今天在北京开幕,这是中国大陆首次举办此项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朝鲜、日本、蒙古、韩国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和全国各省区市的妇女问题专家、妇女团体负责人约三百人与会。值得一提的是,朝鲜首次派代表参加这一论坛。

  一九九三年“亚太NGO论坛”期间,出席会议的部分东亚国家和地区代表倡议召开东亚妇女论坛。自一九九四年起,日本、韩国、蒙古、中国台湾地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分别举行了前五届东亚妇女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性别平等与可持续发展——全球化背景下东亚妇女的机遇、挑战和行动,并分三个专题进行讨论发言:妇女平等参政、妇女参与经济发展、创造性别平等的社会发展环境。

  本次为期三天的论坛由中华全国妇联主办,北京市妇联、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和全国妇联交流与合作中心协办。

  目前,中国已经同世界上一百六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七百个妇女儿童组织和机构建立了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