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价一直降需求人群少 汽车租赁价三年降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7:34 青岛新闻网

  眼下有车的日子离普通老百姓真是越来越近。随着汽车年年降价,再加上越来越多的人买上了汽车,省城的汽车租赁价格大幅下降。记者今天从多家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与三年前相比,租车价格降了30%左右。

  “现在奥拓租一天只要100元,两年前得花150元;桑塔纳2000现在要230元,两年前却要350元。这两年租车价跟新车市场一样,都是一个‘降’字!”一说起租车价,省城的

润华集团山东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张女士很是感慨。其实,花100元租辆车玩一天并不是最便宜的,在鲁能泉城客运出租有限公司租赁分公司,夏利车一天租金仅需70元。鲁能泉城客运出租有限公司租赁分公司的张先生认为,与2004年相比,高中低档车的租价至少下降了30%左右。

  记者从多家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新车频频降价、汽车租赁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是租费下降的主要原因。记者今天从济南市交通局出租客运管理科获悉,三年前全市共有汽车租赁公司20多家,而现在仅注册在案的就有30家,加上一些未注册的租赁公司,省城的汽车租赁公司数量与三年前相比增加50%以上。

  更多的人则认为,汽车租赁市场大幅降价是受新车降价影响。“一方面是新车降价使车的使用和折旧成本降低,租价自然相应降低。另一方面是私家车增加使租赁行业的用户相对减少啦。”历山路边一租赁公司的王先生表示。据他介绍,由于车价连年下降,15万元的车两三年就降四五万,很多经济条件较好的人或单位都选择了买车而非租车,租车群体相应减少。他透露,现在该公司每月仅租出30辆次,而两年前每月能租出100辆次。

  鲁能租赁分公司的张先生认为,租车价格现在可以说已经达到底线,继续跌的可能性不大。加上现在油价大涨,汽车租赁商的日子会有所好转。因为高油价使一部分单位或个人认为租车更合算。另外,不少单位在用车上也更加灵活实用。在省城,与不稳定的短租、零租业务相比,租期1年及1年以上的企业长租业务正成为发展重点,长租在不少租赁公司业务总额中占的比重,已从三年前的50%左右升到现在的70%以上。(记者李岩侠 实习生张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