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下乡”打出品牌 鞍山一高校5年支援百余乡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7:35 新华网

  

“三下乡”打出品牌 鞍山一高校5年支援百余乡镇

  7月1日上午,华东交通大学200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区综合楼前举行。

  新华网沈阳7月18日电(记者陈光明、王炳坤)队旗飘扬,行囊厚重,莘莘学子整装

出发。18日上午,鞍山科技大学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出征,300余名大学生组成的17个团队分赴周边十几个农村支农支教。

  这是鞍山科技大学第8次派出暑期“三下乡”队伍。仅近5年来,鞍山科技大学的服务团队就支援了109个乡镇,举办各类讲座培训村民11000余名,使大学生“三下乡”在当地农村打出了品牌。

  共青团鞍山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顾海川介绍,鞍山科技大学“三下乡”团队由一些实用性强的专业院系和大学生社团的学生组成,在深入农村、企业,对村民群众进行科技咨询,家用电器和农机维修、法律咨询、义务家教、环保宣传等服务的同时,多数团队都带着自己的课题,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调查研究。

  坚持不懈的“三下乡”活动给鞍山科技大学带来了丰硕成果,近5年来,这所大学已经派出93支服务团队,近1700名学生,共支援了109个乡镇、45个企业,仅维修农机、家电就达2300台(套),提供义务家教达62000学时,捐赠物品价值15万元。

  鞍山科技大学副校长侯锡林说,“三下乡”活动不仅要成为服务百姓,锻炼学子的舞台,也应当成为联系高校和农村的纽带。高校只有长期服务农村,才能在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