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城市节水量年均约35亿立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7:37 新华网

  

我国城市节水量年均约35亿立方米

  河北坝上兴起节水农业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杜宇)建设部总工程师王铁宏18日说,我国城镇节水工作逐步深入,近3年来平均每年城市节水量约35亿立方米。

  王铁宏是在此间举行的第五届世界水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据王铁宏介绍,我国水务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政策措施和科技创新不断完善;城镇供水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城市用水普及率达到90.2%,城乡统筹发展区域供水步伐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快速发展,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51.8%;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作稳步推进,北京、天津、青岛等城市建立起一批城市污水再生示范工程,为再生水在国内推广奠定了基础。

  由建设部与国际水协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水大会将于2006年9月10日至1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世界水大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分别于2000年、2001年、2002年及2004年在法国巴黎、德国柏林、澳大利亚墨尔本和摩洛哥马拉喀什举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