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防总派组奔赴广东最重灾区支援指导抗洪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7: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八日电 (记者 赵胜玉)由于广东近日受洪涝灾害重创,至十八日下午记者发稿时止,广东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统计,全省死亡和经济损失已经分别上升到四十四人和超六十亿元。为此,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派出的工作组十七日抵达广东,并火速奔赴受灾最重的韶关、潮州地区支援指导抗洪救灾。

  连日暴雨导致北江流域各站点水位突发性大幅度上涨,然而从广东省水文局发布的

最新水雨情获悉,十七日起广东防洪重点已由上游的武江支流转向北江干流中下游,随着武江支流水位全线下退备受关注的韶关涝灾逐步得到缓解,北江中下游的清远等地未来两天的防洪压力将加大。

  国家防总说,广东首屈一指的重要流域北江目前出现二十年一遇的洪水。连日来先是上游武水支流各相关水文站点的水位先后超历史最高水位:坪石水文站十六日十一时四十五分出现一百六十五点三九米洪峰水位,超过历史实测最高水位五点零一米;乐昌水文站在十六日十四时三十分出现九十三点九六米洪峰水位,超过历史实测最高水位二点九一米。

  随着武江支流水位下降,韶关尤其是乐昌等地的涝灾将逐步缓解。但是最新水文数据显示,武江支流的洪水已经汇入了北江干流。北江流域的起点韶关水文站十七日凌晨一时出现五十六点八六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三点八六米,略低于历史实测最高水位。北江中下游的飞来峡大型水库十七日八时的入库流量已经从十六日的八千立方米每秒提高到一万五千七百立方米每秒,达到二十年一遇量级洪水;该水库十七日晚出现最大入库流量一万七千立方米每秒,超过三十年一遇量级。北江下游清远水文站十七日八时水位上升到十四点零九米,超过警戒水位二点零九米。北江下游全流域最重要的国家控制站石角水文站十七日八时水位十一点二三米,超警戒水位零点二三米。

  据广东省水文局北江洪水预告,韶关水文站将于明天(十九日)下午退出警戒水位;清远水文站将于十八日凌晨出现十五点五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三点五米;石角水文站于十八日早上出现十二点七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一点七米,相应流量一万五千五百立方米每秒,为二十年一遇。

  除北江之外,其他三大流域均有一定的汛情。

  与此同时经过连日降雨全省水库也有一定汛情,十七日八时全省已有八座大型水库超过防汛限制水位,六座接近防汛限制水位。

  目前广东省防总正从加强堤防堤坡稳定的安全检查,继续做好防御山体滑坡和内涝灾害;部署北江干流特别是清远以下地区严阵以待随时投入防洪抢险战役,加强对北江中下游控制性骨干工程飞来峡水库的调度管理;以确保沿线江河堤防工程和水库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