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旅游局:大力培育国家旅游局:大力培育农村旅游新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9:36 新华网

  

国家旅游局:大力培育国家旅游局:大力培育农村旅游新产品

  新华网武汉7月18日电(记者孙玉波)我国农村分布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市场空间和需求潜力巨大。为了进一步推动农村旅游发展,国家旅游局提出,不断推出比较成熟、完善的农村旅游产品,培育中国乡村旅游精品,进一步帮助农村旅游发展开拓市场。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18日说,各级旅游部门,尤其是区县旅游部门要充分发挥旅游系统的专业优势,帮助农村旅游做好市场开拓。一是结合农村旅游产品开发,帮助设计和提升农村旅游产品的市场形象,帮助分散的农村旅游产品走向市场;二是结合满足城市居民的休闲度假需求,培育一批比较成熟、比较完善的农村旅游产品,并紧跟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不断推出文明、健康、自然、质朴的农村旅游新产品;三是在具备条件的地方,培育中国乡村旅游精品,开发远距离市场和国际市场,扩大乡村旅游的影响。

  这位负责人强调,要鼓励旅行社等企业推介乡村旅游,以专业的市场促销吸引更多的乡村旅游者。有条件的地方,要依托各类旅游集散中心和旅游企业销售网络,拓宽农村旅游销售渠道,为经营者提供便利的信息服务;要把建立包括农村家庭旅馆在内的网上预订系统作为服务工程的重点来抓,提升农村旅游整体的市场化程度。

  同时,加强对农村旅游人才的培养。加强农村旅游项目策划和开发、景区管理、家庭旅馆的经营管理、活动组织、市场促销、语言、传统技艺、乡土文化讲解等各类实用人才培训。要依托现有的旅游人才培训中心和其他培训中心,争取必要的财力支持,分级分类开展培训。争取到2010年,全国100%的农业旅游发展带头人、90%的经营户和80%的服务者得到全面有效的培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